小野

关于抄袭

我也看到过别人盗文,而且当别人指责的时候,对方还卖惨!真的非常欠揍!非但没有授权,还反过来骂那个指责她的人,真的。

古水:

本文无需点赞,您的推荐就是最大的支持!


        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抄袭无异于偷盗,不过形式有别,对象不同,目的各异。抄袭者可以轻而易举捧出一大堆藉口为自己明知有错的行为开脱,“并非从原帖摘录”、“并非出于商业目的”、“看到好的就转喽”云云,更有机会主义者擅将“侵删”的标签挂起,用作试探的风信旗和免责的庇护伞。网络风气和社会大环境是一个问题,法不责众不等于说人人当以效仿,更何况不是无法可依,归根结底还是“恶小而为之”的侥幸心理在作怪!
        曾于去年四月在云音乐上指出一位气焰嚣张的盗文者(至今依然未受惩处,逍遥法外),此后本人屡受此类事件困扰,即便对抄袭素抱以零容忍的态度,仍因忙于正常工作及文案撰写而无暇一一顾及。缺乏监管且态度冷漠的网站运营方故难辞其咎,大众不明就里不加识别的追捧和炒作,更无意中在为那些手贱脑残三观乱的盗文者之卑劣行为鼓劲吆喝。相信大家也都对LOFTER品质及格调的江河日下深有感触,一个以原创起家,藉此吸引万千用户的平台,失去其核心要素,结果自是不难预料的。忠言逆耳利于行,还是希望这个曾是众多用户梦想国的平台不负众望,走得更远!
        不在炎炎夏日扫了诸位赏乐的雅兴,最后,再次郑重重申一点,本博(古水)及子博(九夏樂音)帖下的乐评文字,除注明出处之引用,皆为原创,欢迎遵守乐乎使用规则的转载,所有文字均不得在未经本人同意之情况下转出乐乎(个人乐乎主页与其他社交平台同步者慎转),任何性质的站外转载一律属于抄袭和非法盗用,本人保留追责之权利。期诸位尊重原创,更以自重为盼!

评论(2)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