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凯源】

我很好接触的:

他是一个很讲原则的人,从小就容不得作弊走捷径的行为,即使解释缘由时会紧张得磕磕绊绊,却没有一次因为羞涩和胆怯放弃说出事实。小王同学在旁边看着他那未经成长的小豹子模样,从未担心过他受伤,更无心劝诫他改变。

他一定可以更刚强,他一定可以更善良。

这样坚信的小王同学愈发保护他,甚至到了偏袒的地步,可是那时的小王同学真的太小了,能够做的似乎也只有在他被旁人摔倒时冲上去一起打,然后同他一样被锁住无法动弹。

可是并不害怕,小王同学一向是聪颖的,知道自己和他一定会成长到无惧风雨。他们也真的做到了,小王同学沉默着面对诋毁,凭借着法律维护了自己的名誉,旁人都说他太沉默了,也太坚决。可是小王同学多聪明呀,站在正义这面的少年,凭什么要与你们这群诡辩之众费口舌呢?我便不遂了你们的愿,真相胜过万语千言。

可是小王同学现在发声了,三个字两次被提起——不妥协。他面对诬陷,决定用行动反击,在告别了那个涨红着脸解释自己清白的稚嫩时期后,他以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身份告诉这个世界:我没有做错,我拒绝被侵略。于是小王同学做了和他一样的决定,表达了自己不妥协的决心。

自己惯用的沉默被亲自打破,因为无声的坚决往往在英勇中寂寞,小王同学不愿他吞食这份寂寞,索性如幼时的摔跤比赛那样,不惧被压迫,也承担得起后果。

我会在你身后,因为有些事只适合相爱的人去做。

评论

热度(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