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分析】一个简短的对比

噗哈哈哈哈哈

专线制糖厂:

*我瞎几把磕 我磕我快乐
*ky慢走不送






先做个时间上的统计,弟弟开口第一句话介绍第一样礼物,你哥开始盯着看,这个给摄像机侧脸的姿势维持了大概17秒,然后他回来看了一眼摄像机,在弟弟再次开始说话的时候不间断转头看源源,大概5次。每次持续时间2秒左右。



我觉得王俊凯之前给王源的那个礼物祝词就挺有意思的,正好今天做个对比。



王源生日——


王俊凯:“啊……我,我送的就是一个滑雪帽和滑雪镜。因为,因为现在马上要到冬天了,然后呢,王源儿也是非常喜欢滑雪。就,抽个空,拿这个去滑雪。“


王俊凯:“当……摩(四声)托(二声)的,眼镜,也不错。”


王俊凯:“十八岁嘛。对对对。”


————————————————————



队友生日——



王俊凯:“啊我的是一个鱼竿。对,因为qx平常的日常生活非常的无聊。然后呢,唯一的乐趣是出去钓钓鱼砍砍树什么的。(但是)我们可能带不了砍刀上来所以,我就带了个鱼竿过来送给你。以后去钓鱼就可以用这个鱼竿。”



——————————————


1.“我们”:


王俊凯说带不了砍刀的时候说的是,我们,而不是我。是“我们可能带不了砍刀上来”。他和王源。



2 流畅度:


你哥这次非常流畅的把礼物祝词说下来了。对比一下17号的卡顿王俊凯,今天的王俊凯是高清流畅版。



3 下意识重复:


你哥的“我,我”,“因为,因为”。紧张的时候很容易翻来覆去的念叨。



4 紧张到走音:你哥的摩托(墨坨)


这里补充一下:刚刚有人说这个是方言。


嗯,按照我的理解,我觉得两个方面考虑吧。第一种可能如果就是走音了,就是他当时紧张到走音很好想。


第二种可能如果这里是说的方言,那就更好磕了,少年一大段话都是用普通话讲的,而且这种台下都是粉丝的公开场合他没理由突然用方言,那为什么突然讲方言呢?


我觉得大家去听一下视频就会发现,王俊凯在说摩托两个字的时候异常的费劲,费劲到我当时以为他忘词了。


所以我认为他故意要把这里说方言的可能基本不存在,因为他说的太费劲了,我估计他当时脑袋里一片空白。


如果他是下意识忘词,选择用更熟悉的重庆话来讲。他怎么就忘词了呢?🌝 两次祝福语的话长度都差不多,摩托也不算什么生僻词哦。



5 形容词的对比:


“非常的无聊”“唯一的乐趣”  VS “也是非常喜欢滑雪”   


他咋想的,怎么会说"因为他平常非常的无聊"
"他唯一的乐趣",我当时听见给我笑完了。


我脑补了一下队友听到的心情。


队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对了,我突然想到这个点,"因为王源也是非常的喜欢滑雪",也是?谁也是?为什么用了也是?




6 盼望使用的程度: 


“以后去钓鱼可以用这个鱼竿”vs“就,抽个空,拿这个去滑雪”


前者:这个鱼竿送你了你可以拿着去钓鱼。"你【可以】拿着去钓鱼。" 换句话说,你要不要想不想最后会不会拿着去钓鱼,说话的人的态度是不在意甚至无所谓的。


后者:抽个空。  我觉得这个说法就很有意思,为什么是抽个空呢?尽管我知道你可能不会去可能会很忙,但还是希望你能抽出空闲时间去用一下我送的东西。


所以我觉得王俊凯对待两件礼物的心态是完全不同的。




7 语无伦次的强调:  


“         ”VS“十八岁嘛。对对对”


你说,他为啥语焉不详地来了句18岁呢🌝




————————


话说我一天乐乎开屏都是那位
能不能行了🌚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