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披萨和足球

2啊啊啊啊啊,好可爱!!!!推荐!!!!

-王加王-:

*足球迷x足球宝贝


*感谢我为了看球(恋爱)夜不归宿的舍友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开始了,C城的餐馆营业时间延长,酒吧里挤满了通宵看球的球迷。王俊凯打工的披萨店客流量虽然也有所上升,但墙上那治好颈椎病的液晶小电视,显然对酒吧的多媒体投映构不成威胁。不过不忙的时候靠在桌边看个球,高度对他来说刚刚好。


 


 


今天是两支强队,葡萄牙对西班牙,开场没三分钟就有进球。王俊凯手上擦着杯,眼却一直往头顶瞥,不禁发出一声感叹:


 


 


“漂亮!”


 


 


咦,他想说的是“好球”来着。


 


 


声音是从远处的角落传来的,总喜欢点一份厚芝士的十八香小龙虾披萨,王俊凯记得这个顾客。


 


 


“你是...?”


 


 


“我不是!”小朋友吓得揪起张餐巾纸随便抹了抹手,抓起桌上的棒球帽扣在头上。


 


 


王俊凯一头雾水,“你是不是最近老来店里吃饭?”


 


 


脸好小。这是王俊凯对王源的第一印象,不符合常理,一个喜欢芝士和小龙虾——高热量配垃圾食品——的小朋友,怎么也都不会胖。王俊凯之所以能记住王源,大抵也是活了二十几年还没见过对小龙虾如此执着的吃货,他胃里是不是专门分出来一个房间给龙虾游泳啊?


 


 


王源把挡着脸的菜单拿下来,眨了眨眼,“是啊。”


 


 


吓死他。


 


 


这倒让王源有点小得意,终于吸引到帅气服务员小哥的注意力。他上班一样,每天坚持到店里打卡,起初全部是为了小龙虾——天惹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美味的披萨!后来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宝藏,点餐的时候会耐心的给你推荐,送餐的时候会温温柔柔提醒你注意烫。偶尔撞上他和其他的员工闲聊,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孩子气的小虎牙,仔细观察右侧苹果肌下藏一个小酒窝,隐隐有猫纹。后两条小哥哥腼腆笑的时候才有机会看到,王源想,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装作很为难的样子,善解人意的小哥哥会主动来帮你点餐。耳朵一周生了七胞胎,王源偷偷在心里比了好多V字。


 


 


“小凯,这边收一下!”搭讪之路还未踏出第一步,就被老板娘拦腰截断。


 


 


“来了!”王俊凯回了声,“等我一会儿。”


 


 


后面那句是说给我听的吗?王源脸上有点发烧。


 


 


一会儿和他聊点什么呢,来了这么多次,最了解不过是从别的服务员口中知道了他的名字。王源咬着嘴唇皱眉思考,殊不知他这一点小困扰尽数落入漫不经心擦着桌子的某人眼中,羞涩的小酒窝偷偷上线。


 


 


王源悄悄关注着王俊凯的同时,服务员小哥哥也暗自pick他呢。


 


 


刚看王俊凯看球看得那么认真,王源决定以此为切入点,走进小哥哥的心灵世界。不过他最近对足球实在有点过敏,这也是他一口否认的原因——之前帮一个学姐拍了一组足球宝贝的照片,尺度不是很小。


 


 


“事成之后,JJ北京演唱会门票。”


 


 


“我不,哪有男生当足球宝贝的!”


 


 


“再加限量版新专。”学姐比了个一。


 


 


王源抵死不从,“没得商量,我可是铁骨铮铮的汉子。”


 


 


“没人说你不汉子啊,”学姐乐得不行,“你就给姑娘们当个道具,踢个球往那一站,追星梦就圆了。”


 


 


“不是,校队那么多男生呢,你干嘛非得找我啊!”


 


 


“因为你帅,限量版签名新专。”


 


 


王源咬了咬牙,回:“成交。”


 


 


当然,尺度大的不是他,是盘丝洞里的蜘蛛精。哦不,是绿茵场上的足球宝贝。小姐姐们一个个文胸加超短裙,王源能做到目不斜视踢球颠球运球一气呵成,定力也可以说是非常好了。


 


 


就是临走的时候,因为学姐没想到他童颜巨脚,准备的球鞋小了不止一个码。出门撞了人,脚腕扭了一下,摔了个屁股蹲。低沉悦耳的嗓音在耳边关切地问“没事吧”,王源捂着脸说了句“对不起”,跑得比兔子还快。


 


 


那,能跑应该就是没事吧,王俊凯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愣。


 


 


等王俊凯坐下来和他一起看球,比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两人边看边聊,先前尴尬的气氛烟消云散。王源用余光打量近在眼前的俊脸——桃花眼的杀伤力果然名不虚传,看个电视都深情。


 


 


结束了,3:3平,两强相遇难分高下。


 


 


王源困得上下眼皮如胶似漆,早由起初肩并肩的坐姿改为后仰卧,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点一点靠在了王俊凯的右肩处。睡颜恬静美好,王俊凯默默把电视声音调小,从数进球数目转变为王源睫毛的根数。


 


 


又长又翘的小扇子抖了抖,王源揉揉眼。


 


 


“醒啦?”王俊凯没忍住压了压王源头顶翘起的发旋,“三比三平。”


 


 


王源不是很关心比分的情况,“明天我还能来吗?”


 


 


“你不是每天都来吗?”


 


 


“不一样。”王源撇撇嘴,“我之前是来吃饭,现在发现这地方看球也不错。”


 


 


是谁看到一半睡着,王俊凯不戳穿他。


 


 


有一天是阿根廷对冰岛。强弱差距悬殊,王源教王俊凯买球,选了赔率颇高的冰岛。王俊凯问他理由,王源回:


 


 


“一直想去看极光。再说了,这种不就买赔率高的才有趣,逆风翻盘。”


 


 


其实愿望清单上的备注,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极光。代表幸福的光束,人们相信爱情的永恒,寄希望于神秘的自然现象。王源把“喜欢的人”四个字划掉,换上王俊凯的名字。


 


 


第一次觉得一个月的时间是如此短暂,最后一场巅峰之战,小小的披萨店挤满了人。球迷们沸腾的气氛并没有感染离别的悲伤,王俊凯本身在这家店打工的原因也是能顺便看球赛,世界杯结束,也就意味着王源失去了再来这里的必要。


 


 


经过一个月的相处,小龙虾披萨对他的吸引力已经远不及王俊凯大。


 


 


九十分钟的球赛,王源一半都在跑神,剩下一半全教王俊凯占据。等店里顾客走光,王俊凯落了锁,望向店门外低着头的王源,若有所思。


 


 


“走吗?”他问。


 


 


“嗯。那...再见,这些天很开心。”


 


 


“太晚了,我送送你吧。”舍不得道别的,不止王源一个人。


 


 


一路走回宿舍楼下,期间王源好几次拐错了方向,被王俊凯拨回来。他也是C大的学生,王源心中刚熄灭的小火苗险些复燃——


 


 


“不过,我大四,这两天正打包东西给你们搬宿舍腾空呢。”


 


 


再一次随风消散。


 


 


“想去看看你们新宿舍吗?”王俊凯提议道。


 


 


王源没说话,兴致不是很高。


 


 


男生宿舍楼久久不能平静,这一场世界杯的结束,也等同于许多人学生生涯的告别仪式。对王源,又多了一种含义,代表一段无疾而终的单恋。


 


 


“学长,我有话要说。”


 


 


哪怕就此一别,再难相见,王源也打算叫他知道这份心意。结果似乎已经注定不尽人意,就当做送他一份迟来的毕业礼物吧。


 


 


“能让我先说吗,马上就要走,我怕没有机会。”


 


 


“王源,你愿意和我看一辈子的球吗?”


 


 


远处的五四广场响起悠扬的吉他声,时而浪漫,时而忧伤。唱的是告白气球,某个大四老学长终于求婚成功抱得美人归,尽管没有一句在调子上,扫和弦的手也在抖。


 


 


又有什么所谓呢,这正是爱意的动人处,情人眼里出西施。


 


 


“我愿意,”王源轻吻他的唇角,紧张到冒汗,“更愿意看你。”


 


 


彩蛋


 


 


日光于小男友同在的早晨,王俊凯拉开衣柜,翻出一套球衣。


 


 


“你从哪搞到的?!”


 


 


“40的鞋,你试试。”王俊凯掩饰性的咳了一声,“忘了说,不光会做披萨,我还兼职修图。”


 

评论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