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凯源】代替25-26(完结)

爱斯基摩人爱养猫:

代替01-03  代替04-05  代替06-08  代替09-11  


代替12-14  代替15-16  代替17-19  代替20-21


代替22-24




25




一直有人在跟踪他,王源很早之前就发觉了,他本以为是跟踪王俊凯的狗仔记者偶尔也惦念从他这里找到些突破口,直到那一次在路上的相撞。王源很会看人,穿戴服饰,精神状态都可以作假,但是眼神通常骗不了人,他从那人的眼里读到了恨意。




而后若不是王俊凯恰巧找到他,王源能够及时规避上了王俊凯的车,后果是真的难以预想。




他再搬回王俊凯家里的时候情况似乎好转,没想到不过几天他又卷土重来。王源甚至在路上曾和他面面相觑擦肩而过数次,被人监视的生活让他浑身颤栗。


不过他不想告诉王俊凯,自以为平时小心、不独自出门应该不会出事,况且如今还有专车接送更是放松下心来。




是他低估了爱意到底能疯狂到几何,也低估了恨的限度。




一向开车很稳的李明忽然加大油门的时候王源就感觉不对劲,问他怎么回事,对方把着方向盘有些紧张:“好像有人在追车。”




王源转头望去,那个熟悉的人正驾驶着在几乎近在咫尺的汽车,王源神经一紧,全然被他狰狞的神色吓住。




王源终于知道他是谁。


他是王俊凯的粉丝,也是个疯子。




“李明,没关系的,不用太担心。”王源内心已经十足的紧张,却还是镇定神色安抚李明。




“他追得太紧了。”李明几乎是逃跑似的驾驶汽车,眼神一直透过后视镜观察情况。




王源再度转身回头的时候,亲眼看见那个跟踪狂将自己汽车冲了上来,结结实实撞在了车身后部的保险杆上。高速行驶的汽车被幢地失去平衡,打着转冲上一旁的隔离带,身后空余几抹黑色的刹车线触目惊心。




王源被这忽然的头晕目眩弄混了神智,下一秒他脑海中一直如魔鬼一样恐吓着他的脸出现在了自己的窗边,他从身后拿出钢棍,开始疯狂敲击不堪重负的汽车窗户。




鲜有车来的柏油马路,一辆抛锚的车,一个发疯的人。




车外的人还在不知疲倦地击打车窗,玻璃中心已经开始裂开蜘蛛网一般的细纹,也许下一秒他就能破窗而入,将这一根带着铁锈生味的钢棍插到王源身体里。




无助,恐惧。




李明正在打出不知道第几个求助电话,而王源刚刚挂断第十个来自王俊凯的未接来电。




王源想和王俊凯说说话,非常想。这么多年以来,他最无助的时候永远想要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哪怕只是感知到他的呼吸就充满了底气。


可是他又不能接通这个电话,身侧的玻璃开始龟裂成块,仿佛一层窗户纸用手指一捅就破。王源不想让王俊凯听见这一切,他会受不了的,他不喜欢血。




-接我电话,快接电话。-


-王源,你快接电话!-


-只要你接电话,怎么样都好,求你接电话。-


-你去哪里都行,照片我不要了,MP3也不要了,那间屋子里的东西我都不要了,要扔什么都随你,只要你接我电话!-


-我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你好好的,连你我也不要了。-


-不要这样王源,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你到底要我怎样?-


-求你,接电话。-


-求求你。-




别这样求我,你这样我会心软。


王源将手机关机扔到座位的夹缝里。




“哗啦!”


窗户碎了。






26




我不怪你,从来都没怪你,你走了七年我也在等你,你怎么能说我不爱你呢。




管他什么十六岁的、二十四岁的王源,他都是王源不是吗,这世上就一个王源,上天入地、千秋万载就只有这一个王源。




好的、坏的、听话的、淘气的、爱笑的、爱哭的、挑食的、赖床的、胆小的、怕黑的…


这都是他,哪来七年前七年后之分,给他爱的、给他恨的都是这个他等了七年才好不容易回来的王源。




王俊凯是傻了、魔怔了才能把王源割裂成两个,那个在过去陪伴他的王源永远停在七年前,这个乖巧的、天天等他回家的、会从背后抱住他王源也是他的王源。


二十四岁的王源不是另一个生命,他爱王俊凯,十六岁的王源也在透过这个二十四岁的王源爱他,甚至比十六岁的王源更多了七年的祈盼,多了七年的思念,多了七年的情义。




他不是十六岁的王源,因为他比十六岁的王源更爱王俊凯。




为什么会不懂呢,王俊凯几乎崩溃,他为什么连这个都不懂。




王俊凯不知自己是怎么赶到现场,他狂奔向王源而去,他要去找他的王源,是二十四岁的王源,未来还会变成二十五岁、三十岁、五十岁…更老的王源,都是他的王源,他怎么就能这么狠心地不要了呢。




王源站在那里,警.察已经将那个发疯的人押送上警车,除了手臂上被划了一道五公分的豁口其余只是惊魂甫定。


他没看见远处奔来的王俊凯,只是觉得自己忽然被按到一个人的怀里,死死的压住仿佛喘不过气。




“没事了…没事了…王源儿…没事了…”




王源儿。


王俊凯多久没这样带着儿化音叫他的名字。




“我吓死了…真的吓死了…别这样吓我了…我害怕…”




真实的拥抱,这是王俊凯给王源的一个有温度的拥抱。


他几乎被嵌在王俊凯怀里成了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他感受到王俊凯颤抖的胸膛、狂乱的心跳、铁钳一般掰不开的手臂。他在王俊凯怀里,也在他的心里。




“别离开我了好吗…我求你…王源儿…你别走…”




“是我错了…不该和你发火…不该推开你…不该气你…不该…不该…总之什么都不该…”




“没你我会死的…真的会死…”




王源双手缠上对方安逸地闭上眼,原来王俊凯在身边是这么安心:“不会的,我不会走。”




“…真的吗?”王俊凯不信,反而又将他搂地更紧。




“二十五岁没给你准备礼物,只有把我自己送给你。”




“…好,”王俊凯将头埋在王源的颈窝里,用力呼吸属于他独特的气味,“…别的礼物我都不要了…就只要你。”




“傻子,”王源轻笑,“我爱你。”






Fin.


2017/11/7


——


全文txt(提取码:xtz4)


——


每次写到结尾都有力气耗尽的感觉,反而结尾变成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几天前忽然一个故事就窜到我的脑子里,只想着把它讲完就好了,结果一边写一边自己却心疼得不行,几乎写不下去,最后竟然也写到了三万字。


故事里写的永远是故事,希望大家看过不要当真。我们卡圆是一定会开开心心好好长大的孩子,不用担心。


——


源仔十七岁生日快乐,做自己喜欢的事,喜欢自己喜欢的人,把我的祝福都给你,未来的话,也别担心,什么都会好好的。

评论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