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2018.7.15

漆木:

   夏秋六周年了
  
   从2014入坑开始,这也是我过的第四个夏秋了吧。想来除了对着屏幕哭唧唧以外,还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儿。


   1415年的715记忆已经很模糊了,那时候有合唱也有同框,对于这样一个纪念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执念开始于2016。那是我离重庆最近的一次,最终却还是因为时间冲突取消了行程。记得那天晚上嚎了很久啊,看夏秋展的repo,看奇迹演唱会大家一起合唱的星海,看首页小姐姐们发来的重庆夜景。那年我姐还刚好在重庆毕业旅行,晚上坐摩天轮的时候看到了解放碑,还觉得很惊奇,特意拍照给我看。


   2017还是一样,奇迹没有开演唱会,但是看了葵叶的观影会,夏秋展还是在继续,日月光和万达旁边的饮品店还是只剩下了红橙的吸管。有些人走了,有些人还在。十月底吧,摩天轮停运,难过了好几天,似乎是少去一年就会错过它现在美好的样子,会和两个少年心中的重庆的样子错开一点点。


   是啊,不管什么时候去,重庆还是在那里。经常有人问我,今年去和明年去有什么区别啊何必呢。可是其实我们心里都知道的,不一样的,一年那么长,真的可以改变很多。比如一年前还能坐摩天轮呢,一年前组合活动还是蛮多的呢,一年前一两个月没同框我们就哭天喊地了呢,现在呢,明天你好已经过了三周年了,不该走的人又走了好几个,我们平平谈谈地度过了没有同框的日子。今年是第三届夏秋展,可是里面的照片还是当初他们小小的样子吗?刚刚又看了一遍以前的视频,突然真的很想很想观海,想他镜头下最自由自在笑的最放肆的孩子。
   今年我还是在家里,前几天疯狂叫嚣的内心在折天真的靠近时反而平静了。说来说去心里还是去年那几句话。
   明年一定要去啊,要去嘉陵江边听轮船开过的汽笛声,要去南开八中看看他们生活过的地方,要去吃凌晨两点半的烧烤,要到南滨路骑二十五公里的单车,要见到那些和我怀着同样心情的人们,一起哭一起笑。
不论是你们,还是自己,都到得了


   在重庆或是留守的蟹圆子们
   夏秋快乐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