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玩具卡的圆小肥:

归家已经一周 总是时不时想念重庆
今天刷微博看到小姐姐们的前线图 得知源宝回了重庆 今晚又看到了源宝发的微博 思念的情绪彻底爆发了 想念你重庆
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是飞机落地时江北机场的蓝绿色的灯 那一刻 我便知道 我是真的到了他们的城市了 眼眶微微泛红 这个城市怎么会这么的温柔又多情呢
落地是凌晨三点 出站便是扑面的热浪 不愧是火炉 独特的闷热让人一时难以接受 不过好在热情不减
凌晨三点的重庆和所有城市一样是沉睡的 没有到房间预定时间的我们决定融入夜色 去感受这个城市的宁静
可能很少有人会有我们的体会 凌晨三点的解放碑没有任何的喧嚣 在周围高楼的包围中安静的沉睡 温暖的灯光让这个繁华的地段显示了它独有的一面 那就是祥和 没有灯光的洪崖洞安静的卧在悬崖上更像是上了年纪的老人 长长的千厮门大桥没有了灯光一点都不热闹
五点 太阳渐渐放出了光芒 南滨路上有了早起晨练的老人 对面的临江门没有灯光的渲染竟有些狰狞应该没有竣工的原因吧
我们从三点等到了五点 看到了这座城市由入睡到苏醒 心里颇为感慨
一晚没有睡的我们热情丝毫不减 稍事休息之后便出发前往艺术中心 不愧是山城啊 高德都失去了它万能的效果 在将近一小时后才找到了场所 映入眼帘的便是蓝绿色的海洋 管内人潮涌动 来自全国各地kyo们聚在一起 只是为了两个小小的山城少年 在那一刻 突然明白 不管我们来自何处 今天我们都是归渝 我们都是回家 在街上总是会碰着和我们一样的小姐姐 这个城市真的很神奇 她让我们相遇 让我们成为一家人 那时我们都是山城人
夕阳渐落 我们去了姐姐们推荐的WFC的观景平台 这是重庆最高的楼 足足有74层 一开始有点恐高的我有些担忧 但是当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 被开阔感吸引 360°的观景台可以看到重庆不同角度的风景 让我们惊喜的是 竟然可以去到天台 一上去就被吸引了 重庆真的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呀 玻璃上贴着满满的❤ 还有I❤CQ 在一个角落还有一对翅膀 从不爱拍照我因为这里变得疯狂 我们一直看到夜晚 灯光真的是一个很巧妙的事物 重庆是一个新旧城相融的城市 但夜幕降临 所有灯光打开时就完全不一样了 这就是为什么重庆又称“小香港”了 是完完全全的大都市模样
这次的重头戏在夜晚 解放碑每天都会涌来很多游客 今晚却格外的多 只有我们知道其中的缘故 一群归渝的人在等待她们的少年归家呀 吧叔今年包下来WFC的LED 足足五分钟的时间循环播放着他们的名字 所有在那刻齐声喊着他们的名字 唱着他们合唱过的歌 喊着那句“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 我想在游客的眼里我们就像是疯了一样 可只有我们知道 这是我们对少年们最独特也是最纯真的爱了 今年Togther站也包下来重百的LED 24小时循环着他们的照片 那一天 是我们最开心 最骄傲的一天了
我还爱上了这个城市的猫 重庆的猫都特别的温顺 可能是一座慢城吧 正适合慵懒的猫 所以遇到的每只猫都是懒懒的 温顺的 蓝宝也是 小黑也是 瘦瘦也是 希望下次还可以再见到你们
就像源宝说的那样 他最想念的是重庆的人情味 这个城市就是这样的 每个人都爱着这座城 每个人归家人都念着这座城 我虽然没有在那里出生成长 但是短短的一周 让我体会到了这个城市的人情味 真的很难忘却 朋友总是笑称我是“人肉高德”走一遍就记住了 其实我想说 因为我爱这座城市 所以走过的地方我不会忘记 因为舍不得忘记呀 都离开一周了我还记得我们去解放碑的路 我们骑行过的南滨路 我们从尖顶坡乘轻轨去大坪转二号线去的国家大剧院 我们去的沙坪坝 我们舍不得离开的南开中学 还有118号的树人中学 长嘉汇广场上的蜡像馆里有你爱的俊杰和我的老吴还有我们共同喜欢了多年的杰哥 长江国际 那个梦开始的地方(虽然我们都不喜欢公司)地下通道从小到大身影 南坪万达的人质和明天你好 童话中魔法的城堡 珊瑚都会马班长和karry学长的身影 解放碑下两个小小少年背靠背的合影 日月光已经变成游乐场的雪人 还有那个唱着洋葱的小小舞台 恩心小镇的木马还在 涂鸦街上满满的都是爱出发的模样 夜晚南滨路河畔曾唱过的董小姐 这是你们的回忆 也是我们的回忆
源宝有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看着家乡和你都变了模样” 所以啊 少年们趁着家乡模样未变 不忙时还是要多回家呀
有句话说的没错“因为两个人 爱上一座城” 因为你们我爱上了重庆 离开时竟没有一丝的不舍 因为我总是相信 我还是会再次回到这个城市 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