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

你484有猫饼(四十)

不是你家大头:

校霸抽风凯X高冷校草源



你484有猫饼(四十)





王俊凯整理了下自己,才打开门,王源已经回来了,在房间写卷子,听见开门声,赶紧迎了出来:“你可回来了,我饿了。”王俊凯笑着扑上去亲他:“哪儿饿了?”



王源推了他一把:“不开玩笑,真饿。”王俊凯揉了揉他的脑袋:“行,马上给你做。”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王俊凯被老余喊了出去,他心里有数是什么事儿,临走前还不忘安慰王源:“没事儿昂~可能要晚点回去,阿姨要是还没上班你就自己点外卖吃。”王源笑着点点头,一副没多想的样子,等王俊凯走了,他才咬着笔皱着眉,心里七上八下的,有些不好的预感。



王俊凯直接被带去了教导处,江心也在那等着了,教导主任给江心倒了杯水,嘴里还说着王俊凯成绩进步之类的,江心客套的笑着,见王俊凯进来了,立马变了脸,冷声问:“怎么回事?”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反问:“那家伙报警了?”江心瞪了他一眼:“真是你干的?”王俊凯点头:“是我。”江心气的站了起来,又发现自己才到王俊凯肩膀高,一对比气势全无,又气呼呼的坐下了:“你李叔叔那压着呢,先打了电话给你爸,你爸让我过来看看。”



王俊凯无语了,这么说事情还没捅开,她家老妈自己到教导处全说了,这不是上赶着找处分么?这家还能不能好了?



王俊凯脸上嫌弃的表情太明显,江心颇有些不服气:“你以为是我自己要来你们教导处说的么?人家早打电话告到你们学校了,我刚进学校就被你们教导主任堵住了,不然你当我乐意来?”王俊凯无奈了:“妈你能不能出去再跟我说这话?”



江心对着教导主任尴尬的笑了下:“我这……说话比较直接,您别介意啊。”教导主任摆摆手:“不会不会。”开玩笑,这是王毅家两个宝贝,他还指望拉赞助呢。



江心看王俊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有些闹心,手一挥:“你先出去等我。”王俊凯不耐烦的“啧”了一声,转身出去了。



王俊凯站在教导处门口,靠着墙,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这才出来多久,怎么就开始想王源了呢?他现在是不是支着下巴,乖乖的听课记笔记呢?自己不坐在他边上,他会不会觉得孤单?还有那些蠢蠢欲动的女生们,会不会趁自己不在,胆大包天的跑去搭讪他?哎呀,一刻不看着就心里空落落的,真的是中毒了吧。



江心出来的时候,只看见王俊凯低着头,温温柔柔的笑,她印象中的王俊凯总是很不耐烦的样子,皱着眉,说话直接而鲁莽,除非有事相求,才会露出虎牙讨好的笑笑,从来不会露出现在这样温和的样子,江心心里堵的慌,用力的推了他一下:“跟我回家。”



果然王俊凯恢复了平常的样子,皱着眉抱怨:“你推我干嘛?我这还要上课呢回什么家?”江心扯住他的手臂:“必须回家,你爸交代的。”



王俊凯不想在学校跟她拉扯,万分不情愿的跟她回去了,路上还不忘给王源发了个微信,说回家一趟。



到了家,王毅还没回家,王俊凯准备上楼,江心拉住他在客厅坐下,半响也不开口,王俊凯掏出手机划拉了两下,王源没回微信,估计手机没开,又无趣的锁了屏,看着江心说:“你要是没话说,我就回去上课了,王源还在等我呢。”



江心一听这话,本想发作,又硬生生忍下了,摆了一副和蔼的表情问:“你跟我说说为什么打架。”



王俊凯撇撇嘴:“没为什么?我又不是第一次打架。”江心小心翼翼的开口:“是不是因为王源?”王俊凯诧异的转头看着她,然后赶紧摇头:“没有没有,不是因为他。”



江心有些激动:“你还说不是为了他,这件事难道不是跟他上次受伤有关吗?”没等王俊凯回答,江心又瞬间低沉下来:“王俊凯,那天……我去了医院。”



王俊凯有些茫然,等细细的咀嚼过这句话,才猛然的抬头:“你都看见了?”江心看向王俊凯,他没有任何心虚和惊慌的表情,好像根本就不怕自己知道。



她跟王俊凯的相处,本来就不像是母子,她没有照顾过他的饮食起居,也从来没有辅导过他的功课,小时候她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后来长大了,似乎也没有权利再管教他。



这种难过和内疚交织着,让江心说不出话来,但是这个话题起了头,王俊凯却不准备放过,他本来就不怕家人知道,他想着早点发现也好,不用再顾及那么多,于是他倾身上前,直直的看着江心的眼睛,认真的说:“就是你看见的那样,妈,我爱他。”



就是这句话,让江心害怕和担心的话,还是被王俊凯说出了口,江心拉住王俊凯的手,还没说话眼泪就涌了出来:“我那天看见了,不敢进去,我……我回家上网查……我知道这是正常的事,这……这没有错……可是……可是发生在你身上,我接受不了……小凯,你知道妈妈是爱你的。”说到这又赶紧擦了擦眼泪:“你放心,我只是担心你,我……我我没有觉得这样是错的,真的。”



王俊凯捏紧了她的手,有些感动,他预想中江心会臭骂他,会跟在他身后唠叨这样不行,也可能会哭着让他不要再找王源,可是他从没想过眼前的这种可能,他妈妈在这些日子可能担忧的吃不下睡不着,却又在他面前告诉他,她并没有否认他们的感情,这并不是错的。



王俊凯红了眼眶,慢慢的靠过去,把脑袋枕在了江心肩膀上,江心身子有些僵硬,多少年了,多少年王俊凯没有这么亲近过她了,内心酸酸软软的,江心轻声问他:“真的这么喜欢他?”



王俊凯低声笑了一下:“嗯,我爱他。”江心叹了口气:“可是……”王俊凯打断了她:“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并不觉得别人的看法很重要,我只要我想要的,我知道怎么样我会活的开心,妈,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想感受遗憾的。”



江心有些语塞,每一个母亲想必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快乐的长大,等孩子上幼儿园了,希望他听话乖巧,上学了希望他优秀成绩好,工作了希望他事业有成升职加薪。



如果每一个母亲都能回归初心,那么就能意识到,每个阶段这些无形的压力,跟原本那个最简单最美好的心愿是相驳的,她最初的心愿是什么呢?



江心拍了拍王俊凯的手背:“跟他在一起开心吗?”王俊凯坐直了身子,眼神炯炯的看着江心,有些稚气的笑着:“开心啊,我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对,从来没有。”



江心含着笑问他:“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一提起这个,王俊凯整个人就来劲了:“就是石头你知道吧,他啊……”



“这是一见钟情啊。”



“那次我腿青了好几天……”



“哦,那次啊,你还说是打球摔的。”



“他生日那天,我让石头打电话给他……”



“听石头这样说我就冲到他家里去了,然后……他就承认了。”



江心看着王俊凯眉飞色舞的样子,心里也不堵了,也不慌了,管他呢,关起门过日子,谁幸福谁知道,再说以王家的家底,又有谁敢指指点点的,江心用力的拍在王俊凯肩膀上:“儿子,去吧,妈挺你。”



王俊凯揉了揉肩膀:“去哪?”江心捏了捏他的脸,嫌弃的说:“你看你这傻样,小源怎么看上你的?”



王俊凯白了她一眼:“我傻也是遗传你跟我爸。”江心一拍大腿:“完了,一提你爸我想起来了,躺医院里那个粉碎性骨折加脑震荡,老张去赔了钱,本来家属还要求你去道歉,你爸一猜你这德行肯定不会去,又让老张跑了一趟,那家人才闭嘴的。”



王俊凯一头雾水:“这不是解决了嘛,你担心什么,大不了我爸回来训我呗。”江心伸手给了他一下:“让我说完,你爸本来赔了钱心里不痛快,要是再知道你跟小源的事,还不得打死你。”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卧槽你没告诉他?”江心又给了他一下:“不许说脏话!我敢告诉他吗?我自己那会儿都慌的要死,再说你爸跟我不一样,一点就着,我要是告诉他,分分钟他就能冲到学校去动手。”



王俊凯有些为难的看着江心:“那怎么办?要不要告诉他?”江心冷哼一声:“你看看你这怂样,怎么对着我不这样呢?柿子专挑软的捏是吧?”



“妈!”王俊凯无奈了:“现在是赌气的时候吗?到底要不要说?”



江心想了想:“你真确定就在小源身上吊死了?”王俊凯气结:“你这什么鬼形容?确定!不在他身上吊死我就找棵树吊死。”



江心照着他后背拍了下去:“会不会说话,什么死不死的。”王俊凯呲牙咧嘴的反手揉着后背:“不是你先说的么?妈你怎么什么话题都能跑偏?能不能说点有建设性的话?”



江心这才故作高深的沉吟了会儿,给了王俊凯一个眼神:“这事儿交给我了,你先别告诉他,我来想办法,哎哟怎么感觉有点刺激呢嘿嘿嘿……”



王俊凯:你二十分钟前把妆都哭花了你不记得了么?







————————


大宝小宝在微博祝妈妈们节日快乐,本母亲感动的收下了,于是本来很是曲折的一章,本母亲改了,天大的事儿都比不上我大宝小宝过的开心重要(•ૢ⚈͒⌄⚈͒•ૢ)



评论

热度(222)